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共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关于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支部)、各部门:

为贯彻省纪委监委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精神,请各党总支及各部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中央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稿。切实落实通报要求,通过打招呼、发信号、通报曝光“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简洁过节。具体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支部)、直属支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一是要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认真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两节”通知,切实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要对照反面典型案例吸取教训,真正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负责人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采取值班、排查等有力措施,盯住校园安全(火、网络、电灯)、食堂供应等关键环节,严防意外事故发生。严禁借机公款吃喝送礼、出差旅游、滥发钱物等违纪行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规矩,清正廉洁过节

1.严禁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类年货节礼,以及公款吃喝以及娱乐健身活动等;2.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等;3.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4.严禁让管理服务对象、学生家长违规支付或报销有关费用;5.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6.严禁酒驾等其他违法违纪行为。

三、严防死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做到“人”、“物”同防。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日常监测等环境监测和防疫措施,查缺补漏、消除盲点。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四、倡导文明新风,务实节俭过节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宣传教育,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倡导树立文明新风。

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学校纪委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特别是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对问题严重并造成不良影响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相关单位负责人的责任。对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违反“四风”的典型问题将在全校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监督举报电话:

0938-2518033, 0938-2518055, 0938-2790259

邮箱:ggzyjw@163.com

 

 

中共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