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增强全校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21日,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天水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熊卫三和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文生主持。

熊卫三应邀作从严治党主题报告,报告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介绍了当前反腐败的形势,并用典型的案例教育参会人员,让党员干部看到腐败的本质,认清腐败的危害,反思腐败的根源,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真正从内心深处受到警醒。熊卫三讲述了今年反腐败的重点领域工作任务,强调党员干部要守住初心、担当使命,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以案为戒、以案明纪,受到警醒、得到警示。

会上,潘文生通报了学校2021年纪委工作要点。学校纪委将继续落实深化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切实履行监督专责,抓好各党组织、各直属党支部、各部门为单位深度开展学习、调研、督查以及改进一系列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巡视整改,全面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监督专责,确保“双高校”建设和“技能工院”打造有序进行。2021年纪委将以“严”的主基调展开十方面三十五项主要工作:一、突出政治监督,实现政治监督具体化,体现正确的办学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做实日常监督,整合监督力量,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巡视监督、教职工民主监督形成监督合力;三、实现重点领域监督深化,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四、扩大信访渠道,畅通师生信访渠道;五、强化执纪原则,实现监督专责化、严肃化,形成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六、做好后半篇文章,实现监督效果明显化,倒逼整改促进学校管提质奏效;七、推动作风转变,实现作风建设监督持续化,建设“清风工院”;八、严惩各类腐败,实现监督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相统一,建设“清廉工院”;九、加强自身建设,实现监督专业化、法制化,锻造“精干队伍”;十、做好其他专项工作,实现监督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高质量完成省纪委、教育厅纪检组和学校党委临时安排的工作任务,为“十四五”规划保驾护航。

会上,党委书记杨声做2021年度学校第一次干部警示教育专题报告。杨声指出,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学校从严治党工作的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中央确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反腐败斗争要求不折不扣、全面准确地落实落地,为实现学校“双高”校建设和更快更好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杨声强调,在从严治党工作上,每个党总支、直属支部、部门包括基层党支部、每个党员干部职工都要置身其中,绝不能当“局外人”、旁观者,要清醒地看到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从政治上看的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巡视整改狠抓弱项短板,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党委副书记郭建忠通报了2013年教职工多占住房处理决定,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守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以用权,做制度执行的捍卫者;严格责任,做管党治党的担当者;严于律己,做主动接受监督的践行者。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第二集《贪欲之害》。片中案例极具代表性,令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使参会干部深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