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国庆期间严明纪律  持续纠治“四风”的补充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各部门:
        2021年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要求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认真落实“过紧日子”、制止餐饮浪费和节约粮食等要求。严禁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滥发津贴补贴等行为;严禁“一函多餐”、快递送礼、微信红包、“一桌餐”、“二茬饭”等新变种。
        二、守住守牢安全底线
        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从严落实校园进出、安检、值班等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安全平稳运行。紧盯校园、食堂、实习实训室、图书馆等场所容易发生的消防安全问题,全面排查隐患并及时整改。
        三、常态抓好疫情防控
        各部门、各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有关规定。严格出入管理,认真落实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佩戴口罩、日常消杀等措施。坚决做好国庆期间国内外回甘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出行管理。严格落实外出人员报备制度,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加强个人防护。
        四、切实加强值班工作
        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力量,强化岗位责任,确保节日期间相关工作正常运转。
        五、加大执纪问责力度
        学校纪委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对问题严重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监督举报电话:
        13993860080,15193890740
        邮箱:
ggzyjw@163.com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21年9月30日